close

012-1.JPG 

考慮了很久…下半年還是決定報名推廣部的初階裁縫班!

下定了很大的決心要學!!!

(學費貴松松,沒有補助可以申請T___T申請被打了槍!)

除了基本的學費外,外加1100的材料費!(心好痛!都可以買一台不錯的裁縫機了!)

一期是8週的週日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半(約4個小時)

作品有:衣服一件(2週)、裙子一件(2週)、短褲一件(2週)、修改衣服(1週)、

最後是環保袋的製作(1週)!

 

可以回到16歲的話,如果當初不是傻傻地聽從阿母的指示,填了商科,

勇敢一點的我應該是設計類出身了!

 

為了圓自己一個夢 >艸<  即使工作再怎麼累 ,還是硬要把假日的工作排開!

(假日班大部份都擠到9、10、11月初的週末)

空出了11月中後的每週星期日(一共有8週), 就是為了學裁縫!!!

  

這件褲子,其實是第三件作品了!

前二件作品一件是上衣 ,另一件四片裙,而那時候為了趕上大家的進度

(我一開始少上了一堂課),

根本沒辦法好好ENJOY在裁縫的樂趣中 ,一整個爆走,根本就是亂作

(完全不想去回想當初製作的情況),

作完之後上衣勉強送給我媽穿(有機會再上傳它的照片),

四片裙還在角落微微的哭泣(=3=)

這一件褲子大概是我滿意的作品,所以才敢放上來給大家看看!!!

 

其實,這種課真的很基礎,

就算沒有用過裁縫機的人也很適合去上,老師是從頭教起!

連衣服的版型都是老師已經畫好,再根據每個人的身材再作稍微的更改!

所以大致上,大家的版型都是一樣的!!!作出來的成品也差不多長的一樣!!!

 

 

大多班上同學不是家裡有一台裁縫機,要不就是之前就使用過!

所以相對起來,自己對裁縫機好不熟(汗!和裁縫機不是好朋友!)

 

而且至今,我還是很害怕車布邊那一台機器!我常常會把預留的縫份給裁掉(冏~)

大家都說在車布邊時很有成就感,可是我一直很害怕它!

偏偏每項作品都得掃布邊= . .  = 

 

我很喜歡這次作品的布,因為這種布的顏色很漂亮,是淺淺的藍紫色!

而且布邊不太會虛掉!(上次作四片裙的黑色布料,布邊就很容易虛掉!)

除了作褲子外,我想作洋裝、髮飾、包包應該都很適合!

 

老師在幫我修改版型的時候呢?我很大膽地跟他說,我想要穿低腰的> 3 <

因為之前作的四片裙是中腰…根本就不會想去穿它!

老師笑了笑:) 問 :那長度呢?!

我:短一點>////<  (指大腿的一半)

 

 

蝴蝶結是我後來麻煩老師教我作的,因為本身這一件褲子,後面沒有任何的設計

我想,可以作些什麼來修飾臀部,所以,加了這麼大的蝴蝶結在後頭>///<

我超滿意的!

就算是家居褲,也可以很甜美XD

 

接下來的照片是細部照

第一張是超可愛的大蝴蝶結

第二張是前面的口袋細部

第三張是腰部的鬆緊帶縫法

(中間會再縫一條是為了預防穿的時候,鬆緊帶會亂翻!)

第四張是褲襠的部份(對得很齊吧XD),褲襠要車二次,比較耐穿!

012-2.JPG  

最後,老師說,高級的洋裝跟外套下擺一定是用千鳥縫!

所以這一件褲子也順便來練習一下千鳥縫的縫法!

請照著圖片的1、2 、3 、4針的步驟,

一步一步的倒退縫,即可:)

最後一張是千鳥縫的完成圖!像極了手牽手的圖案!

012-3.JPG 

後記:

每次我都想…要記得帶相機作個記錄。

偏偏每次都會忘記帶相機,要不就是忙到沒時間拿相機出來拍!

 

這週要學習如何修改衣服:) 敬請期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small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